2010-01-31 Lab出遊:大湖草莓之旅

Facebook上一再有人提醒大湖草莓季已經開始了。看到LAB最近每個人都壓力頗大,為了讓大家能舒緩壓力以重新衝刺實驗(啊?原來是這樣嗎?),決定來一場大湖採草莓之旅。打了電話預約草莓園,老闆一聽到我們早上就會到達後,直接回答一定會有很多草莓可以採,不必擔心。

8:30 古亭捷運站集合
久違的太陽出現了,果然是出遊的好天氣。我們的車走中山高由苗栗交流道下,接台72線抵達汶水續接台三線,最後轉苗62線。草莓,我們來啦!

10:30 到達大湖草莓區
苗62線整條路上兩旁都是草莓園,空氣中充滿了草莓的甜香。我們去的是最外側的「莓開眼笑」,位在雪霸國家公園遊客中心的正對面。停好車,走上階梯後就看到了一大片草莓園。結實累累的鮮紅草莓讓大家迫不及待地立刻開始動手採。當然,我們謹守「不踐踏草莓、不踐踏草莓園的塑膠布、不邊採邊吃」的三大原則,很小心地挑選成熟的大草莓。

現採的草莓有一種難以抵擋的濃郁甜香,對我們這些久未親近土地的城市小孩們而言,伴著草莓香的田園採果樂真的是一大享受。店家請我們吃早上剛採好的草莓,還有美味的草莓汁,草莓酒則因酒精含量50%讓我敬而遠之。努力一小時後,每個人都帶著精挑細選的草莓心滿意足地走出草莓園。

莓開眼笑草莓園  大湖鄉富興村水尾坪35號 
0932-047827
大湖旅遊網 http://www.dahu.com.tw/

鎮園之寶「Hello」

IMG_3491_new.jpg

可口的草莓

IMG_3500_new.jpg

well,這也太大顆了……

IMG_3498_new.jpg

新鮮草莓滿載而歸!

IMG_3501_new.jpg

12:00「鄉村客棧」午餐 http://www.5657.com.tw/country/index.htm
位在汶水加油站旁,從草莓園走過來只要約十分鐘。吃完後出來看到動彈不得的車陣,真是感謝它的好地點。

裝在木桶中的「古早飯」是豬油拌飯後加豬油酥和鹹魚酥拌炒,香而不膩,狂推!
IMG_3510_new.jpg

可口的"莓香雞腿",也狂推!

IMG_3509_new.jpg

超好喝的柿霜排骨湯 &梅干扣肉 (吸滿了肉汁的梅干菜非常可口) ,推!

IMG_3511_new.jpgIMG_3512_new.jpg

7-8人份的套餐(六菜一湯一飯)1900,可以換菜。美味再加上良好的服務態度,是cp值非常高的餐廳。電話訂位時餐廳回答他們要一點左右才有空位可訂,建議我們直接到早一點到現場,川流不息的客人證實它的美味料理確實受到大家肯定。

14:00 巧克力雲莊 http://schokolakecafe.pixnet.net/blog
037-996619
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水尾坪42-9號

IMG_3569_new.jpg

入園費100,可抵園內消費。

熱愛巧克力的女主人在大湖實現了她的巧克力夢想,建構了一座由巧克力與童年夢想堆積出來的夢幻莊園,也成了網路極推的大湖景點。一月底,門口停車場的吉野櫻全都已經盛開,莊園內的山櫻花、李花、香梅也不遑多讓,一整排奼紫嫣紅雪白謀殺了記憶卡不少空間。當然,我們來這裏,只想在巧克力香中悠閒地渡過一天。在「巧克力夢工廠」內試吃完幾種巧克力後,大家在住宿區「天線寶寶的家」旁邊找到一個秋千,就這樣聊了好久。

原來,放鬆只需要一片草坪與幾樹繁花,再加上被巧克力香薰出的好心情。

來到這裏,當然要去吃最招牌的「移山倒海草莓冰」,順便抓兩隻熊熊來坐檯。

香蕉 + 喜瑞爾 + 草莓&香草冰淇淋 + 新鮮草莓果然是絕配!

 IMG_3581_new.jpg


我要開動了 part 1: 家教良好的熊

IMG_3578_new.jpg

Part 2: 迫不及待的熊

IMG_3588_new.jpg  

滿滿一盞草莓冰,簡單的幸福……

          

17:00 在大塞車開始前踏上歸途

草莓園--雲莊--鄉村客棧這三個點之間走路都在十分鐘內可到,這次我們一早出門避開觀光客人潮,成功地享受悠閒的一天。其實很想在三月找個週末,採完草莓後往泰安或南庄住一晚,第二天再好好品味苗栗的好山好水。

感謝怡君不辭辛勞地做功課與兩位司機帶給大家愉快的放鬆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