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7 晴

標高1727m的北插天山,位在台北縣烏來鄉三峽鎮和桃園縣復興鄉交界是北部最有名的中級山,一向被視為是登百岳前的行前訓練登北插有四條路線,分別是三峽鎮的滿月圓遊樂區(落差~1300m單程~5HR)烏來鄉的福山村(落差~1200m單程4-5 HR)、復興鄉的小烏來遊樂區(落差~1000m單程3-4HR)和東眼山遊樂區(落差~830m 單程5-6HR)。

記得多年前由滿月圓遊樂區入山但終究沒能登頂這次因太晚出發 直接由路程最短的小烏來遊樂區入山。身為好公民的我們乖乖買了門票(50元/人, 50元/小客車),把車停在產業道路邊,由第二登山口出發

小烏來共有三個登山口,皆在卡普產業道路上,依序為第一、第二、第三登山口。第一登山口經赫威神木區上北插天山,而第二、第三登山口經赫威山上北插天山。經赫威山上北插天山所需的時間最短,比較有可能讓已經太晚出發的我們不必摸黑下山。

9:50 am  向北插天山出發

IMG_6334_new.jpg

在到水源地之前,一直都是這樣好走的在森林裏的路。台灣的中級山向來潮濕多雨,更不用說是位在雲霧帶的北插天山區。幸好這一陣子沒下什麼雨,乾燥的山路走起來更舒服。

IMG_6339_new.jpg  

一路上可見巨大的神木

DSC_0271_new2.jpg

11:30 到達水源地

有清澈小溪流過的水源地是個舒服的營地,許多山友在這邊泡茶休息若不是要登頂還真的想在這邊多停留一些。

HB 042_new.jpg (感謝同行的pine分享照片!)

~12:00 從水源地出發

一路上的叉路不少,但指標都非常清楚,所以我們還是繼續向北插天山邁進

陽光撒在林間

DSC_0274.jpg

輕鬆的路就到「木屋遺址」為止接下來的1.5km是硬仗了一路都是這樣的陡上坡,手腳並用攀繩爬木梯直到登頂而且一路極為泥濘爬中級山最好還是穿雨鞋

IMG_6347_new.jpg

~12:50 上崚線了

北插天山最聞名的山毛櫸,葉子約每年十月底到十一月中變色,總是吸引大批山友前來朝聖。只可惜我們來得太晚,枝頭只剩幾許殘葉,所以也沒碰上絡繹不絕的人群

但我終於看到變色的山毛櫸了

IMG_6348_new.jpg

終究是雲霧帶,瞬間又起霧了

IMG_6352_new.jpg  

14:00 終於登頂了

據說天氣好時可以在北插山頂看到台北盆地,但現在的大霧讓山頂毫無展望可言,只覺得風大又冷不宜久留。由於現在日落較早為避免摸黑,我們直接原路衝下山

 

17:00 返抵入山口

迎接我們的是美麗的夕陽

DSC_0285_new.jpg

今天終於順利登頂北插天山,一圓多年來的小小心願,又如願看到變色的山毛櫸。不過要爬北插天山這樣有難度的中級山體力還是要先練好再說另外,下次爬中級山,即使天氣再怎麼好還是穿上雨鞋並帶著頭燈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級山 北插天山
    全站熱搜

    lemon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