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海岸沿線最知名的景點,是典型離岸小島和珊瑚礁海岸構成的特殊景觀區,為無人居住的火山住塊岩小島。島上奇石分布,其中三塊巨大的岩石,民間傳說八仙中的呂洞賓、李鐵拐、何仙姑曾登臨此島,三仙台也因此而得名。 

1987年完成造型夠眩的八拱跨海步橋,橋分成八拱,波浪造型極為獨特,宛如一條巨龍伏臥海上,銜接三仙台和本島,長龍臥波,氣勢壯觀,已成為東部海岸的著名地標,晨曦出大景時更是攝影者的最愛之一。既然已經來到東海岸當然要繞進三仙台一遊可惜今天來得不夠早,沒有朝霞和雲彩的變化,只有一片晴空萬里。

DSC_0041_new.jpg  

海水不停地拍打著美麗的礫石灘。

DSC_0055_new.jpg 

 東海岸的藍天碧海,總是藍得這麼有層次,有雲彩點綴就更美了。

DSC_0056_new.jpg 

亂石崩雲,驚濤駭浪,捲起千堆雪。

三仙台的地質屬於都巒山層火山集塊岩,原來是一處岬角,因海水侵蝕逐漸蝕斷岬角頸部,而成了離岸島。由於強烈的風化和海蝕作用,島上散布著海蝕溝、壺穴、海蝕柱、海蝕凹壁等海蝕景觀。這次時間不夠,沒有走過跨海步橋,下次再來一探究竟

DSC_0060_new.jpg  

吞雲吐霧的石獅守住往跨海步橋的通道,道聲歡迎光臨!」  

晴空萬里時做好防曬準備充足的飲水三仙台真的是東海岸很值得一訪的地點 (門票50/小客車) 


<交通>

1. 自行開車、騎乘機車或腳踏車:
北上者: 台東市→11號省道→富崗→東河→成功→三仙台。
南下者於台11省道109.8公里左轉續行

2. 搭乘公車:
在台東舊火車站前搭往長濱、靜浦、花蓮的鼎東客運海線或國光客運,至三仙台站下車。

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