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玉長公路接台11線經過阿美族宜灣部落在路右邊會看到這間令人眼睛一亮的教堂看起來就像聖誕卡片上的圖案,它的別名正是「卡片教堂」。

DSC_0001_new.jpg 

搭配聖誕花圈,看起來更像聖誕卡片。

1950年時基督教長老教會傳入宜灣,隔年教堂興建,原來是木造茅屋。1974年因颱風來襲而損毀,教友們決定重建教堂部落一位年輕人拿出小時候收集的聖誕卡片,上面是歐洲哥德式教堂的圖案,大家看了都很喜歡,就依照這個樣式重新建造教堂。教堂的正面就像聖誕卡片的圖案一樣溫馨可愛,但是後面是鐵皮屋頂的磚造水泥平房。到底是不清楚西式教堂的實體樣式,還是經費不足所做出的取捨,不得而知。但是原住民朋友們樂觀開朗又深具藝術家創意的天性,完全展現在這座可愛的教堂中。

DSC_0012_new.jpg  

或許它像卡片一樣只有門面,但已經被台東縣政府評定為歷史建築

DSC_0020_new.jpg  

今天是週日,開始出現到教堂做禮拜的教徒。

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合力建造了一座自己喜歡的建築,每週還在這裡聚會合唱讚美詩,就是夢想的實踐了。也許該叫它「夢想教堂?」

DSC_0251_new.jpg

附近有個小觀景亭,可以看到東海岸。希望這段海岸線的澄澈美麗能一直繼續,不被消波塊破壞景觀。


DSC_0019_new.jpg

願天佑台灣,永遠豐饒美麗。

 

<卡片教堂>

台東縣成功鎮宜灣路17號

更多關於宜灣的資訊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堂 台東
    全站熱搜

    lemon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