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陰冷了幾乎整個冬天終於看到久違的陽光,進入春暖花開的時節趁著好久不見的好天氣,參加亂集團下午班的活動由救千宮步道一路走到貓空的杏花林農莊賞花。杏花林是由一家四代經營的農場,種有數千株杏花樹花色以粉紅色和白色為主,有幾株則是深紅色。花朵已經開了八成左右,一片雪白桃紅讓整片山頭色彩繽紛了起來。

IMG_7118_new.jpg

查了資料,這裡的杏花正式的名字是重瓣桃花,是以苦桃的枝幹嫁接多重瓣桃的園藝品種。真正的杏花是抗旱耐寒的溫帶植物,在台灣並不多見。名稱或有訛誤,卻不掩她開花時的美感。 

近看,才發現她真的非常豔麗。

DSC_0022_new.jpg DSC_0013_new.jpg

DSC_0010_new.jpg

在春天盛開的桃櫻等薔薇科植物,一樹嬌艷花枝招展是春天最美的風景難怪古人說豔若桃李,王安石的北陂杏花詩也說花影妖嬈各占春,極言春天百花盛開之妍麗

台灣的春天沒有沾衣欲濕的杏花雨,只有吹面不寒的楊柳風漫步林中,舒服極了。

杏花林往右前方走的小山坡,花已經全開,整座山坡好像被粉紅色和白色的雲霧所包圍,是數大便是美的壯觀美感。

IMG_7128_new.jpg

 

杏花林農莊

台北市木柵區老泉街45巷30號

02-29394866

<交通方式>

1. 開車
1) 國道三號木柵交流道右轉接木柵路、木新路,由木新路2段255號旁7-11轉入恆光街過恆光橋,左轉老泉街後約4公里,隨「杏花林」之指標上山,即可到達。
2) 經政治大學門口,面對校門左邊指南路直走往貓空方向上木柵觀光茶園,沿指南路三段38巷,至樟山寺入口後再往前30公尺右轉老泉街45巷,約500公尺即達。

2. 大眾運輸
1) 小10:經政治大學、觀光茶園,於樟山寺2站下車,向路標
老泉里方向步行500公尺即到。
2) 棕15:經動物園、政治大學、觀光茶園,於樟山寺2站下車後,步行500公尺即到。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lemon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