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茶宴風味餐廳

台北縣坪林鄉水德村水聳淒坑28號 (茶葉博物館附近)

02-26656424 

到了茶鄉坪林,就會想去試以當地產的文山包種茶入菜的茶葉餐。從闊瀨古道下山後我們五個人到了坪林老牌的合歡茶葉餐廳嘗試茶葉餐。由於已經有二人在半飽狀態我們避開了它份量頗多的套餐 ,改用單點。

既然在坪林茶水當然給的是文山包種茶一聞就是非常明顯的清香。 

我們五個人點的菜包括

茶油麵線 ($150)

IMG_7202_new.jpg IMG_7203_new.jpg

用苦茶油拌麵線,加上碎芹菜末和胡蘿蔔末提色提味。 


東坡茶點 ($60/份)

IMG_7207_new.jpg  

就是茶葉掛包。掛包的麵皮揉製時加了文山包種茶右上方的鋁箔紙內是加文山包種一起滷的東坡肉,吃的時候就像掛包一樣用餅皮夾著生菜和肉一起吃 (os沒有花生粉.....)。茶葉去掉了東坡肉的油膩感,入口時只有茶香和肉香 

 

醉茶雞  肉好吃但酒味略重了點

IMG_7205_new.jpg

 

茶油炒高麗菜

IMG_7204_new.jpg

我們另外還點了包種雞湯份的份量剛好適合五個人喝是充滿了文山包種茶清香的山藥雞湯。我和Karen加點包種茶凍,吃的時候淋上奶油球,可惜風味並不搶眼結帳時平均下來是每個人~300元

坪林自雪隧通車後,不再像之前一樣人聲鼎沸。觀光客數量並不多,再加上包種茶還是有其價格,所以茶葉餐還是有相當的價位。但身為觀光客,在坪林嘗鮮茶葉餐仍然是蠻有趣的體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風味餐 坪林 新北市
    全站熱搜

    lemon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