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蕾扇咖啡館

宜蘭縣南澳鄉南澳村中正路53號 (聖若瑟天主堂對面)

03-9981611   0985-858401 (週一到五)          0926-026237   0983-526619 (週末)

週一到五  8:00 - 17:00  19:30 - 21:30  

週六  10:00 - 17:00

週日  13:30 - 17:00  19:30-21:30   團體建議先預約

 

結束神秘海岸線的地質之旅後,來到了南澳社區發展協會創設的葛蕾扇咖啡館葛蕾扇是泰雅族南澳群的自稱klesan之音譯本來只是要搭建一個讓部落族人和觀光客都可以休憩的木造平台,最後由族人共同創立了這間咖啡館,室內外的布置都由熱心族人幫忙建置完成。戶內有舒適雅座,戶外也有露天咖啡座,已經成為當地居民和外來觀光客常來造訪的地方。來到南澳只要跟著上帝親吻的咖啡圖貝塔這個指示牌走,就可以找到葛蕾扇咖啡館。

IMG_0068_new.jpg  

現煮的咖啡,只有高價咖啡不到一半的價位,推薦的是特調招牌咖啡($60),點的同伴都表示相當滿意南澳的環境不適合咖啡樹生長所以選擇來自義大利的咖啡豆,在產地就因為太好喝而被稱讚是上帝特別照料過的豆子,用好豆子煮出來的當然是好喝的咖啡囉。因為自己晚上不能喝咖啡,改點水蜜桃果茶($60),也相當不錯,下次要來試它的招牌特調

IMG_0069_new.jpg   

看見星星啦 ! 咖啡館的牆上有電影賽德克巴萊裏精準詮釋莫那魯道的林慶台牧師簽名,致力南澳地區泰雅文化傳承的牧師是葛蕾扇的常客,據說每週都會來這裡二次。這真是驚喜的發現 !

IMG_0071.jpg  

 

咖啡館後方別有天地,是南澳社區發展展示櫃內陳列著手工涼鞋與包鞋,涼鞋的鞋身是椰子纖維,加上泰雅一向搶眼的配色,每一雙看起來都漂亮大方,而且可以指定鞋款,量腳訂做,價格也很親民

IMG_0075.jpg

最熱賣的是牧師簽名過的這一款包鞋,很多人訂製這一款請牧師簽名,收藏留念。

IMG_0074.jpg  

 

咖啡館的戶外露天座,對面就是聖若瑟天主堂天主堂外牆的壁畫是泰雅插畫家的作品,精緻的畫工描繪著泰雅人的生活

IMG_0077.jpg 

IMG_0078.jpg 

IMG_0079.jpg 

藍腹鷴夫婦(右雄左雌)

IMG_0080.jpg 

Q版台灣黑熊 !

IMG_0081.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雅族 南澳 宜蘭
    全站熱搜

    lemon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