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堂鹹粥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728號

06 - 2132572

5:30 - 12:00 賣完為止 

每週二公休


IMG_0594_new.jpg

來到古城台南就是要好好享受它各式各樣的早餐。身為虱目魚控的我一心一意想吃到鼎鼎有名的阿堂鹹粥,但又不想去排那傳說中要等上一小時的隊,於是決定在早上七點多衝到阿堂去吃果然到得早就不必排隊,而且所點的鹹粥很快就上桌了到了八點左右,已經是高朋滿座,而且顯然有很多的當地人,這應該就是阿堂美味的保證了

講究吃的老台南人在中午過後是不吃虱目魚的因為魚如果到了中午還沒賣完,就不夠新鮮了。看阿堂的好生意絕對沒有這個問題。所以就理所當然地點一碗虱目魚粥囉

虱目魚粥 $90

IMG_0592_new.jpg  

滿滿的虱目魚肉屑配上對味的芹菜珠油蔥酥,用魚肉魚骨和豬骨熬出的濃郁湯頭非常鮮美入口只有鮮甜香味,完全沒有任何魚腥味。在台南的早上吃虱目魚就是這麼幸福的感覺

 

土托魚粥 $90

IMG_0593_new.jpg  

也是滿滿的土托魚肉屑

 

熱騰騰的魚粥下肚,整個人都有活力了起來但是,阿堂的份量果然很夠,一碗粥就居然讓我飽到中午,完全錯失再吃其他美食的機會。

上次在阿憨吃虱目魚肚粥時,端上來的是煎虱目魚肚,雖然乾煎虱目魚肚是道地台南風味,但我當時一直覺得若魚肚是蒸的就更完美了。後來看到阿堂是蒸魚肚,才知道原來我心中的完美組合是在阿堂啊只可惜戰力全失,吃不下那垂涎已久的蒸魚肚,更無法親自體會老台南用油條沾著鹹粥的湯吃的美味實在是太可惜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lemon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