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發號

台南市民權路二段71號

06 - 2223577

9:00 - 20:30

 

IMG_0574_new.jpg 

八寶肉粽聞名的再發號,是創立於清同治11年 (1872年)的百年老店。店面不大,招牌也不明顯但飄著粽香的深邃店面真的很有老店風貌。

再發號的招牌是南部粽,有一般肉粽餡料的 7兩重肉粽($50)一般南部粽餡料的12兩重八寶肉粽($100)和加了鮑魚的14兩重豪華特製八寶肉粽($150)。除了粽子還有各式的麵和湯。但剛剛已經吃過一點小吃,只點了一份最招牌的八寶肉粽來回味從小吃到大的南部粽口味。

 

八寶肉粽 $100

IMG_0572_new.jpg

和右方的十元硬幣相比,這顆有13兩重的八寶肉粽真的大得驚人,應該是一般粽子的1.5到 2倍大。用傳統竹籤叉著吃竹葉香混著糯米香和配料香味,糯米吸飽了肉汁和配料的香氣,包著香菇蛋黃瘦肉栗子干貝蝦米扁魚酥、肉燥等餡料每一口都是飽滿實在的糯米與餡料

沾醬是再發號自製的醬,比醬油膏清淡得多如果喜歡,桌上還有芥末醬可以沾

八寶肉粽的內餡和美味實在太像當年外婆包的粽子,只是將魷魚換成了扁魚酥吃著忽然就想起了外婆包的粽子然後居然就把整顆粽子都吃完了,同桌友人正用很驚訝的眼神看著自己難得的好胃口殊不知令人流連的美食必然和生活記憶有所串連,就像酒釀桂圓的香氣是吳寶春師傅童年的美好回憶再發號八寶粽的美味同樣喚起了這樣的記憶,那是外婆的慈愛以及奔跑在鄉間的無憂時光。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小吃 粽子 再發號
    全站熱搜

    lemon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