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年峽谷位在雲林縣草嶺風景區外的溪谷中,是清水溪的上游內湖溪長期切割石床形成的峽谷隱藏在山中多年才被賀伯颱風掃清覆蓋在上面的沙土,讓她驚人美貌得見天日

在民宿刷洗並快樂飽餐一頓後,老爹吩咐大家要準備好相機,好迎接接下來的萬年峽谷輕鬆行。從停車場到峽谷,約要走15分鐘左右的階梯步道,和早上的大陡坡相比,真是無比的輕鬆愉快。到達一個木造觀景台後,峽谷就出現在眼前。溪水切割沉積岩形成的峽谷,果然造型多變,令人眼睛一亮。然而最能拍出峽谷之美的位置,是到岩石上儘可能逼近水流去拍,基於岩石濕滑,剛下山還酸痛不已的雙腳可能無法應付突發狀況,只好乖乖在步道上欣賞霧中峽谷之美。

DSC_0077_new

DSC_0078_new  

DSC_0079_new


真像母獅的頭

DSC_0082_new


月牙灣

DSC_0085_new  

DSC_0087_new


步道的一旁,還可以看到算完整的貝類化石。

IMG_0964_new

 

步道旁一路都種有火炬刺桐,正在盛開中。刺桐在每年春天開花,鮮豔的紅花盛開是平埔族用來做為一年開始的重要季節指標,表示春耕該開始了番無年歲,不辨四時,以刺桐花開為一度(清   番社采風圖考)

DSC_0092_new


吃過愛玉冰後高興地踏上歸途路上又再看到一次天然的潑墨山水畫不知該高興還是苦笑連太陽也放假去了嗎,一直讓雲霧出來代班。

DSC_0095_new

這次很可惜地沒有看到陽光下的水漾森林與萬年峽谷,但是霧中風景,別有一番韻味。既然天地邀我以雲霧,那就用心欣賞眼前的好山好水,和行程中的點點滴滴吧。謝謝辛苦的老爹和浪子,還有這次同團的伙伴們,一切真的都很精彩

< 交通 >

中山高下竹山交流道走台三線往南 ->149縣道往草嶺 -> 149乙縣道(桶頭)往草嶺 ->(路標處往橋頭)右轉下坡接149甲縣道 ->經過第三明隧道處左轉,即可看到停車場,步行約 1公里(15分鐘)可到峽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