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 2/25-27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水漾森林的照片後,就非常想親睹這個人間仙境,在數次想去但沒能去成的波折後,終於報名到了陳岳老爹的水漾森林千人洞行程。到水漾森林通常是從南投縣杉林溪或嘉義縣豐山村進入,這次的走法是從豐山村到水漾原路折返,夜宿千人洞,用三天時間慢慢欣賞沿途的美景。老爹團的特色是不趕路才能好好欣賞風景並會解說路上看到的植物與相關的文史典故

 

這次的三天慢活行程大致如下 :

2/24  晚上七點在府中站集合約十二點左右到達嘉義縣豐山村的慶緣山莊民宿

2/25  重裝行豐吊橋 ->陡上坡約2.5小時到千人洞溪 (午餐) -> 陡上坡約1.5小時到臥船洞 -> 40分鐘到千人洞

2/26  輕裝由千人洞到水漾森林單程約~2小時,環湖一圈,再循溪谷路回到千人洞。

2/27  重裝下山千人洞到行豐吊橋約4小時,在民宿午餐。  

由豐山村到千人洞水漾森林的路相當原始,且非常濕滑泥濘,再加上一路必須手腳並用才能前進的超陡上坡是很硬的中級山路線建議要有足夠的登山經驗和體力,準備充份後再行前往,也最好有嚮導帶路。正因路途不易要去水漾森林,還是排最少二天行程較好,以免長途跋涉後卻無暇好好欣賞水漾森林之美,那真的非常可惜。

每次重裝爬山,都是邊走邊埋怨自己自找麻煩  ; 但下山之後,就深自慶幸幸好自己有來,不然就錯失了如此美景現在想想,能重裝完成這段很硬的路段除了一心想看水漾森林的強大意志力更要感謝同伴們的鼓勵。除了要感謝帶隊的老爹辦了這麼精彩的行程,浪子辛苦壓隊還要感謝下山時不離不棄的共患難五人小組 :  李教授LEO 真鈴河童真的很謝謝你們一路的鼓勵和支持,不然我未必能下得了山希望之後有機會一起爬山。

IMG_0954_new

***********************************************************************************************************

週五晚上住在嘉義縣豐山村的慶緣山莊民宿,週六一大早就起床,看來今天會是陰天。 

平靜的豐山小村,一派恬靜自得的田園風光

IMG_0744_new

IMG_0745_new  

豐山村是嘉義縣阿里山鄉唯一的漢人聚落,古稱石鼓盤居民是日治時代接受官方徵召來阿里山區煉製樟腦的腦丁等四姓客家移民的後代。在1970-80年代溪阿縱走阿豐縱走大熱門時,豐山村是重要的起點。據老爹說當時每個週末登山客吃飯時都要開個二三十桌擠得民宿的三合院前廣場宛如在辦桌好不熱鬧,自從九二一大地震讓這二條縱走線道路坍壞封閉後豐山榮景不再這個連假民宿只有我們這一組登山客住宿

IMG_0957_new   

看來豐山風景區還有很多景點可以去,就留待下次了特別一提的是豐山的特產是黑糖薑和苦茶油,老爹很推薦民宿的薑糖,是老闆親自削甘蔗熬製的在山上的夜晚喝上一杯熱黑糖薑湯,暖身又活血。

前一陣子多雨,所以可以看到遠方蛟龍瀑布(紅色箭頭處)水量很豐富。蛟龍瀑布是東南亞落差最大的瀑布,據押隊浪子說平時水量不足時看起來和防火線差不多,雨量多才能看到這麼明顯的瀑布

IMG_0746_new 

出發前看到渴望的陽光出現 !

IMG_0754_new

結果這三天還是陰天,最後一天早上還下雨還在雨中下大陡坡 ......


下山回到民宿刷洗完畢並飽足一餐後在民宿三合院和老闆家人的大合照。

IMG_0958_new

雖然走到全身酸痛也無法否認這是難忘的精彩行程......

 

< 交通 >

1. 中山高速公路在大林交流道下縣道162 ->往梅山太平 ->縣道162甲可抵瑞里太和豐山風景區

2. 南二高在梅山交流道下縣道162 ->往梅山太平 ->縣道162甲可抵瑞里太和豐山風景區

 

慶緣山莊

嘉義縣阿里山鄉豐山村78號

05-2661247

可安排食宿登山交通接駁豐山風景區導覽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