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 3 - 17

從主峰下來後在松雪樓午餐,也許是久違的陽光太舒服了整個人變得懶洋洋的,慵懶地往合歡東峰前進。合歡東峰有二個登山口,一個在東峰北側山坡,位於公路進入松雪樓的叉路上,坡度較緩但路跡較不明。另一個在松雪樓旁邊很清楚的階梯步道約為40到50度左右的上坡,步道全長約1100公尺,大概一個多小時可以登頂。這次走的是松雪樓旁邊的階梯步道

DSC_0031

步道沿途視野良好可以清楚看到屏風山和山界聞名的黑色奇萊奇萊主峰巨大的黑色岩壁在陽光之下更顯得沉重詭譎,壓迫感十足

DSC_0035  

合歡東峰是合歡群峰的中心,今天視野一望無際在往東峰頂的路上回望時更能清楚感受群山環抱的壯闊感覺。

DSC_0045  

現在是三月,翠綠的箭竹草坡搭配各種層次的綠色,襯著藍天白雲。五月時這一整路會開滿玉山杜鵑,點綴得滿山成團粉紅冬天雪季時則是一片粉妝玉琢的白色世界。每個季節的合歡山,有她不同的合歡群峰果然百來不厭。

DSC_0046_new  

走合歡東峰步道唯一的缺點,是順著山一路上行,不看路旁的里程指示牌還真的不知道已經走了多遠。但是按照駿哥的指示要常回頭看,每一次回望都是一次令人流連忘返的美麗風景。

DSC_0040  

合歡群峰真美台灣的高山真美

(感謝小花素月的入戲演出)


走到0.5K左右會看到纜車遺址,這座廢棄的磚瓦建築是1985年後因天災荒廢的雪季登山纜車站遺址,到這邊距登頂就只剩2/3的路了,加油吧


DSC_0043  

越往山頂走,越能看到總是能適應高山險峻環境的玉山圓柏,蒼勁的身影或屹立山側,或盤踞山頭,只覺得好美

DSC_0053 

DSC_0057 

在右方看到這個景後要再堅持繼續前進五分鐘越過前方的假山頭才能登上真正的東峰頂東峰頂是這一帶的最高點視野遼闊是公認在合歡山區看夕陽的最佳地點。不用說在此看到的黑色奇萊,更有堅毅的王者氣勢。

相信在五六月,開滿玉山杜鵑的東峰頂一定更美。


山頂看到的金翼白眉

DSC_0075_new  

酒紅朱雀

DSC_0063_new


合歡東峰百岳編號第35,標高3421公尺,我的第二座百岳

IMG_1046_ne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合歡山 合歡山東峰
    全站熱搜

    lemon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