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牆仔內休閒農園

台北縣淡水鎮忠寮里大埤頭 3號

02-26210252

週一至週日上午 9:00~下午 8:00


從大屯溪古道下來後,和下午班的亂友們一同前往石牆仔內,是三合院改建的綜合休閒農園,包括餐飲咖啡童玩園藝。一樓寬廣的庭院就有很多古老童玩,像陀螺踩高橇跳格子等等,也有做草仔稞等古早味體驗的解說牌這些童玩對我而言已經是久遠的記憶,但沒想到小賴班長立刻很熟練地玩起踩高橇,只好以自己平衡感不夠好自我解嘲。

IMG_8451_new.jpg  

擁有百年歷史的石牆仔內,是淡水忠寮區望族李家9間古厝之一,也是詩人李魁賢的祖居地,這幢三合院式老房子是李家第三代祖先建造於1871年。當年要造一間茅屋已屬不易,李家卻是以磚瓦建造的三合院,所以被當地人稱為「石牆仔內」。


這是三合院正廳餐廳是在右方的護龍,木造的二樓是它聞名的咖啡館。 

IMG_8452_new.jpg  

沿著古厝旁的樓梯走上去,就可以到二樓的咖啡廳,據說是老闆的小女兒精選各國咖啡豆親自烘焙出的咖啡,和手工餅乾都是這裡的招牌咖啡廳的布置充滿了舒服悠閒的氣氛,讓人很想來這裡喝下午茶過今天是來聚餐的下午茶就改天再揪人來囉

IMG_8471_new.jpg    

戶外走廊一方可以遠眺賞櫻聖地天元宮,另一邊可以看夕陽


一桌2000的合菜到底有些什麼呢

鮮甜的白斬土雞

IMG_8457_new.jpg   

油飯

IMG_8459_new.jpg  

冷盤包括炸豬皮肉鬆蘆筍捲要沾五味醬吃的川燙花枝片

IMG_8460_new.jpg  

蠔油燴干貝 

IMG_8461_new.jpg  

炒箭筍

IMG_8462_new.jpg  

荷葉豆腐

IMG_8463_new.jpg  

 絲瓜和雞蛋豆腐一起蒸吃起來更為清甜

清蒸甜蝦

IMG_8464_new.jpg  

還有清蒸鱸魚與非常鮮甜的檳榔花蛤蜊湯,飯後附甜點奶黃小包和西瓜切片。很像是精緻版的辦桌菜,細心料理的新鮮食材,吃起來自然美味個人覺得非常飽足,只是剛走完大屯溪古道的亂友們似乎需要更多的熱量補給,雖然附了白飯,但無法滿足一桌13人的胃,一群亂友散會後繼續去芝柏山莊一帶續攤。


晚餐快結束時,在咖啡廳走廊看到的夕陽。

IMG_8468_new2.jpg  

  原來三芝的夕陽這麼美。

 

< 交通 >

1. 自行開車由淡金公路轉北新路,經大溪橋100公尺處,左轉前行500公尺即可看到石牆仔內之指示牌


2. 大眾交通捷運淡水站搭藍二號公車 石牆仔內站下車


arrow
arrow

    lemon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