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 - 3 - 18

在昨天的三顆百岳輕鬆體驗行後,今天是場硬仗,我們一行包括圖哥共九人在登頂合歡北峰後將繼續挑戰合歡西峰。沒有去西峰的其他隊友,就留在北峰。由於西峰路途遙遠,來回約需九小時左右,所以一大早就出發前往登山口。

DSC_0090  

6:30 從小風口登山口出發

合歡北峰是合歡群峰的最高峰也是未與合歡其他群峰相連的獨立山頭登山口在台14線甲36.7公里處的小風口登山口單程約2.4公里,約1.5到2小時可以登頂一開始的半小時是陡峭且窄小的上坡路,旁邊是碎石坡。據說五六月紅毛杜鵑盛開時這一段是是最好的賞花地點

IMG_1078_new 

DSC_0088  

接下來一路都是翠綠的玉山箭竹草原,比起主峰和東峰,北峰的箭竹草原更為遼闊,背景又是遠方的中央山脈連峰,個人覺得合歡群峰最美的山景就是在北峰

IMG_1079_new

即使冒著颼颼冷風能看到這樣的美景,也很值得

IMG_1083_new 

登頂之路果然迢迢

IMG_1082_new  

終於看到合歡北峰頂出名的無線電反射板了,撐著點

DSC_0087_new   

8:00 北峰登頂

IMG_1090_new  

合歡北峰,百岳編號第34標高3422公尺,有一顆二等三角點,我的第四座百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合歡山 百岳 合歡北峰
    全站熱搜

    lemon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