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屋  輝  TERU

台北市松江路77巷14號

02 - 25041800

11:30 - 14:30  17:30 - 22:00  每週日公休

 

號稱是正宗日式口味的拉麵店在台灣越開越多,每家都高價位且大排長龍,讓在日本屬於日常美食的拉麵在台灣搖身一變成為高檔享受。在被一風堂門口的排隊人龍嚇到後友人推薦嘗試隱身在小巷子在伊通公園旁邊的麵屋    輝,湯頭是來自大阪的豬骨高湯與魚肉共煮,是關西口味的湯頭

到門口已經快晚上八點了,還是有排隊的人群,到店內登記排隊順序後,才發現店面真的很小,坐滿約可容納25人等了約十分鐘後入場,希望等待是值得的

因為想試高湯,就點了拉麵與叉燒拉麵,都是細麵菜單上也有沾麵,是粗麵。

 

叉燒拉麵(細麵) $260

P1080931

湯頭濃郁到宛如加了膠原蛋白一起熬香醇不鹹,是食材天然的甘醇味。麵條很有口感不會煮到過爛,還聞得到小麥香味。相較之下叉燒是還好,肉片厚實味道較淡,不影響到好高湯的美味

 

拉麵(細麵) $200

P1080932

其實並不知道拉麵叉燒拉麵有何不同,應該是後者的叉燒肉片較多吧。

 

濃郁的日式湯頭喝起來有很幸福的感覺希望麵屋輝能堅守它的好高湯,不要入境隨俗被馴化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拉麵 台北市 麵屋 輝
    全站熱搜

    lemon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